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飲飲食食分享> 2人晚餐@上環印度皇BASMATI


新工作已經返了一個多月, 開始上手了. 其實能進入這公司工作, 全靠一位兒時好友.

打聽之下, 她原來喜歡吃印度食品, 尤其是吃印度的傳統食品 - Garlic Naan, 所以決定帶她走出九龍, 訂了位於上環的印度皇, 來一個"二人世界"晚餐.

坦白說, 我自小接觸印度食物, 全因為我愛四出搵食的媽媽, 她可以為了一碗涼茶, 一碗餐蛋麵, 可以坐不同的交通工具, 付出時間, 去吃她覺得好味的食物. 而我, 從小就跟她周圍走, 試新野.

講返我與好友的晚餐先: 去到印度皇, 好友二話不說, 就叫了印度出名的飲料 - Mango lassi, 據說它的解辣功效是一流的, 而且, 不說它有解辣功效的話, 我是可以一口喝了的一杯芒果乳酪! 入口時, 芒果味濃, 而且, 它與我之前喝過的芒果乳酪非常不同, 之前的是只有酸味, 而且質感非常豐富, 好像吃了很多芒果似的.

首先是餐前小吃.


之後送上是Samosa印度咖哩角, 配料用上薯蓉、印度腰果及蔬菜蓉做餡料, 再加上附上兩款醬料一起食, 皮是外脆內軟, 加埋一起食, 好刺激呀! 而我個人也偏好綠色的薄荷香草醬.


之後便是上主菜了, 好友ORDER了Basmati mixed grill, 非常豐富, 碟上有半隻雞、魚柳、香草羊架、大蝦及超辣羊肉串, 鐵板上, 熱辣辣, 未吃已經口水長流中~

這Basmati mixed grill的辣味對我不是吃得太辣的人有點....流汗.....是的, 我吃到流汗了. 因為這辣度不是我能接受的程度, 而且, 本人吃羊肉也接受不到太濃厚, 所以, 好友決定帶返家中, 與懂欣賞的家人一起品嚐.

吃印度食物, 又怎能決少Chicken Masala及Garlic Naan呢! 它們是天生一對, 不能決一!

這Chicken Masala的味道非常之易入口, 濃濃的雞肉味道, 配合蛋和蕃茄仔, 中和了少許咖哩的甜味, 加埋Garlic Naan一起吃! 不得了! Garlic Naan熱辣辣的! 而且Garlic Naan也可以單獨吃的呢! 當日我一個人吃了2大塊呢!
與老板閒聊時才知道它們的大廚來自筲箕灣的著名印度餐廳恆河咖哩屋呢! 怪不得味道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呢! 那些年的回憶全都回來了!

好友對今餐很滿意, 已經相約我們的另一半下次再嚐!

印度皇 Basmati

地址: 上環干諾道中137-139號三台商業大廈1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