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專欄文章分享> 17.10.2013 - [Annie的情感天地] 培訓師之路 - 轉變


原文轉載: http://bit.ly/174nBGS (逢星期四上載)

回想起從事化妝工作已經不知不覺踏入第十個年頭, 有朋友與我說過, 每到一個十年的光景, 在人生, 婚姻, 甚至事業上, 也會有轉變的機會, 而也有人說, 機會, 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我不只有準備, 我也有計劃的. 令我在化妝工作中, 有想「轉變」的念頭是我的身體....放心, 我的身體不是出了很大問題, 只是因為我決定懷孕, 為家中添加一位新成員, 所以當時我想, 於懷孕時間, 如果有人找我工作我也幫不上忙, 但有什麼工作是可以有小朋友時做的; 而且更能為我有一份穩定的收入來源, 而且也能滿足我喜歡對不同人分享, 交新朋友的喜好呢? 答案就是: 做老師.

而且我發現這決定是沒有錯的, 因為我發現我生了小朋友之後, 身體不能夠長時間站立了, 而且, 腰部的負重能力對比生小朋友之前也差了, 也就是說, 新娘化妝工作我不是太適合了.


所以我更加決定要好好保護身體, 也為我的培訓老師課程作出了一個大的決定: 我決定將它作為我的終身事業.....為什麼? 因為它不會因為年紀的問題而決定不需要你, 反而是因為人生經驗不斷的累積, 教學的經驗會不斷的倍增; 遇上不同的學生與他們交流, 溝通, 不斷增加經驗, 見到不同的教案, 而且, 它還能夠增強我的價值觀及人生經歷.


講完一輪理想之後, 一定要靠自己去達成目標的. 雖知道, 學業及資歷, 一定要自己去努力的. 而且沒有人比自己更知道自己需要什麼, 相反,知道自己的短處後, 一定要努力去克服困難的. 而我覺得在這過程中, 非常開心有一班理念相同的好同學互相支持, 互相提點我做功課呢!

而我最難忘就是考試當日是三號風球來的, 一路回學校的路上是"橫風橫雨"的, 也很擔心會改掛更高的風球, 影響之後的考試成績, 不過幸運地當我們全班同學考畢所有試之後, 八號風球才改掛, 而且當時我已經回到家中了.


成績出來之後, 我也開始了我的培訓老師工作了, 其中我遇見到了什麼人? 另外我的第一次培訓工作為什麼不是教化妝的? 你們想知道嗎?

請留意我下一篇的文章: 培訓師之路 - 不會後悔

http://www.dmx.hk

逢星期四上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