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創動力媒體 - 專欄文章分享> 24.10.2013 - [Annie的情感天地] 不會後悔?

原文轉載: http://bit.ly/1ajFiRb (逢星期四上載)

話說上回講到 (哈!好像榕樹頭講小說一樣!) 我為何會選擇由化妝師的工作, 轉變為培訓導師的過程,大家覺得如何?有沒有被我感動了?其實我將這過程寫出來與大家分享,最主要想告訴大家, 只要你有恆心,努力,加上堅持是會成功的,至於大家對成功的定義.......相信沒有人比自己更清楚了。

當我完成整個培訓課堂之後, 在「機緣巧合」之下, 我第一個教授的課堂, 大家猜猜是教什麼?勞作?髮型?照顧小朋友?都不是.......我是去了做「阿茂」整餅。

猜不透為什麼我會去教整餅呢?正確來說我是教授製作法式小甜餅 - 馬卡龍。坦白說我很大膽的告訴大家,我在教班之前,是對製作馬卡龍是一竅不通的。其實是我的朋友有興趣學,我們便「柴娃娃」去了報名,上了堂,掌握了少許技巧後,便將製成品帶上了一間樓上咖啡室, 室主吃完後非常喜歡,加上想試一試市場的反應,所以便立刻構成了這個課堂了。


看完後, 是否覺得很刺激呢?知道我為何會答應一起辨這課程呢?因為我對自己有信心,知道這課程在我朋友圈已經引起了話題了;而最重要是:我有一定的資歷,但考試時見到的問題,引用到真實的情況上,如時間的控制,學生在課堂上反應過激我應該如何應對?而大部份報名時沒有考慮過的問題萬一發生了我應該怎樣應對? 這不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讓我好好將課程內容「現實化」呢?好!一個大好機會實習在我面前呢!所以就開始我的「培訓」學習的課程工作了。


看完後, 是否覺得很刺激呢?知道我為何會答應一起辨這課程呢?因為我對自己有信心,知道這課程在我朋友圈已經引起了話題了;而最重要是:我有一定的資歷,但考試時見到的問題,引用到真實的情況上,如時間的控制,學生在課堂上反應過激我應該如何應對?而大部份報名時沒有考慮過的問題萬一發生了我應該怎樣應對? 這不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讓我好好將課程內容「現實化」呢?好!一個大好機會實習在我面前呢!所以就開始我的「培訓」學習的課程工作了。

坦白說,過程真的很刺激,我要負責市場推廣,收學生,傾談傾錢,甚至採購產品、工具、 包裝物料我也一手包辦的。而且,我也要與時間競賽!所以這過程真的很寶貴,令我學到了很多很多,而且也感謝在課程中學員的包容。

以下的海報我也有份設計呢!其實「應用」與「實踐」一定要兩者並存才行,光說不做,不如不做!

而我也很肯定的說,我經過這一年來的「教學培訓」工作,我的「得」是多過「失」的!我得到了很多學生的笑面,知道他們喜歡上我的課堂, 所以當初我決定「轉行」的決定是正確的!

不過由於這緣故,由今年開始我多了一個新稱呼「ANNIE老師」!好喜歡呢!

下篇與大家分享我在整個暑假期間教授了一班非常特別的朋友化妝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