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創動力媒體 - 專欄文章分享> 21.11.2013 - [Annie的情感天地] 學海無涯

<創動力媒體 - 專欄文章分享> 21.11.2013 - [Annie的情感天地] 學海無涯

原文轉載: http://bit.ly/1aLCQSW

(逢星期四上載)

我相信, 學者是無止境的,任何年齡也可以,只要你是有心便成了。

我也想告訴大家,我並不想成為「怪獸家長」,因為我明白有壓力的並不只是我,我的兒子也會感受到。 而要學習,也不應該用我的角度出發的。我有一個比較奇怪的念頭,就是在每件事情上,我會從對方的角度想事情,如果我是我的小兒子,心情不好時,也不會想應酬我玩自拍吧。 正如我不會將我的個人喜好,勉強放在別人身上。眼見很多家長朋友將自己的喜好及期望放在自己的小朋友身上,而小朋友並不是真心喜歡做這事情,結果出來的結果是 '吃力不討好',雙方也感到辛苦。

近來我開始給我的小兒子學彈琴,你一定會問我,為什麼會結他學彈琴呢? 坦白說,我不期望一個小小的三歲半兒子可以很快學慬彈一首歌曲,我明白他的能力真的很有限,他有機會學琴,全靠他自己與爸爸商量後,再三確定下拍板的; 所以在我家裡頭,機會是留給懂得爭取的人而設的! 其實這做法是由我媽媽開始的,記得剛讀完中學問我媽媽: 為什麼你沒有給我去學琴學拉小提琴或者參加唱遊班? 媽媽說: 如果你想學,你一定會自己爭取,自己會儲蓄賺學費去學習,如果不是這樣,便不會懂得珍惜自己的所有,而在學者過程中也不會享受,最重要是 – 不會自己去爭取自己所要所想。所以我也非常開心小兒子自己去爭取自己想學的興趣,而在這幾堂的課堂中,見到他逐少逐少在進步,心裡也有點安慰. 而且老師告訴我,他的手指修長, 非常適合彈琴呢! !

他彈琴是:有姿態,有實際的!





看到小兒子的努力,我也要加一把勁! 其實,我也正在修讀專業培訓及評審高級文憑(3級)的課程,現在已經到了課程的尾聲,所以近來忙著做功課及測驗。正如我媽媽所說,雖然很辛苦,但我知道這學習經歷很難得,而且是我一直非常享受的一個學習過程,所以多辛苦也要撐下去呢! 只欠考試便完成了! 由於我們是修讀將來想成為培訓導師的課程,所以同學們需要自行設計課堂計劃,班上的同學也很有心思教我們不同的課題,如做手工,做襟花等,今星期的課堂有同學教我們自己動手做這可愛的磨蘑匙扣呢!



真有吃下肚的衝動!



最後想同各位分享我一首非常喜歡的詩詞, 希望能勉勵大家吧:

書山有路勤為徑,
學海無涯苦作舟。
駕舟行船奔大海,
收藏海中學無邊。

希望各位一起加油呢!

逢星期四上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