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專欄文章分享> 31.10.2013 - [Annie的情感天地] 有意義的化妝導師工作

<創動力媒體 - 專欄文章分享> 31.10.2013 - [Annie的情感天地] 有意義的化妝導師工作

原文轉載: http://bit.ly/1iweqOF (逢星期四上載)

現在心情非常興奮! 雖然現在有千百樣工作還未完成, 但是久違了的"去旅行前過度活躍症"現在燃燒中! 想知道為什麼我會這樣興奮嗎? 賣個關子先!

回到今篇的主題吧! 今次想大家分享一個我早前的一個培訓工作的經歷呢! 時間回到今年的5月份, 當時, 我被印尼領事館邀請成為一個化妝課堂的導師, 教授一班印尼工人化妝. 為什麼要教導她們? 因為她們來香港打工是工作, 但完成合約回到印尼後, 她們並不會繼續做工人的, 所以我便需要教授她們一技之長 - 化妝, 令她們回到印尼後, 可以用化妝的技術, 令她們有工作, 可以自給自足.

坦白說, 這是非常有意義的工作, 而且最重要的是, 令她們可以將"興趣轉變為事業", 不就像我當年一樣嗎!

而當課堂開始後, 看到了各位學生不斷的進步, 對我來"說, 真的非常安慰. 由第一堂時, 不知道那一支是眼影掃, 那一支是粉底, 眼線筆和眼眉筆也可以弄錯, 到可以在指定時間化一個有主題的妝容出來, 一點一點在進步, 這感覺真的很奇妙.

還記得上了大約三堂課堂時, 有同學"投訴"我對她們的支援不足, 不能夠留意所有同事的表現. 忘了同大家說, 我那一班共有25位同學的! 25人! 但是只我一位導師! 是很大的挑戰呀! 記憶中沒有試過這麼多學生一起上堂呢! 而我之後也與學校反映了我的問題, 要知道每一個課程的要求也不同, 我了解問題的所在, 立刻與學校商量, 之後學校也立刻安排了額外人手給我呢!

而我需要在每星期日的上午與她們上課, 在我家人眼中, 是沒有了半天的家庭日, 但是, 我覺得是值得的! 看到她們進步, 真的非常有滿足感!

而在課程最後一堂, 由於我想知道她們的水平, 所以我便大膽地向學校提議舉行一個化妝比賽, 我想了解她們的水準, 知道她們十堂課堂中學到了什麼化妝技巧. 要知道, 舉行一個比賽便一清二楚了!

當日的情況, 真的可以用"仍需努力"來形容! 我承認我對她們有一定的要求, 雖然我明白她們已經有很大的進步! 而我對她們有要求, 代表我希望她們做得更好, 成為更專業的化妝師呢!

與各位分享當日的相片呢:

教學中的我, 是否與平時不同呢?

25名學生, 校舍真的要很大才能容納呢!
大家非常專心的上妝
有版有眼的!
也是我出手的時候呢
飾物也是自己準備的
這是我喜歡的照片呢! 很"人材仔仔"呢!
今次是一個非常難得的經驗呢! 我覺得非常之有意義! 希望各位同學請繼續努力呢! 完成課堂只是一個過程的開始, 現在才是正式的化妝師生涯開始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