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創動力媒體 - 專欄文章分享> 7.11.2013 - [Annie的情感天地] 養兒一百歲

<創動力媒體 - 專欄文章分享> 7.11.2013 - [Annie的情感天地] 養兒一百歲

原文轉載: http://bit.ly/1cVg1MI (逢星期四上載)

埋首打這篇文章之際, 剛巧我的小兒子剛好三歲半了. 話大不大, 話小不小. 他前兩天才和我說: 媽媽, 你不要害怕, 我和爸爸一定會保護你的! 聽完他說之後, 很很很感動, 而且, 也很感恩; 出自他的口中, 雖然單純, 也很簡單的一句, 我知道他長大一定會保護我的一位男子漢呢!

我與小兒子最喜歡「自拍」



時光回到2008年, 當時決定懷孕, 開始時沒有太大的準備, 因為不想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結果, 到頭來當自己最大壓力的就是自己. 而且可能當時身體不好, 當發現懷孕到去婦產科醫生那裡檢查後前後一星期內, 我發現身體出了問題, 結果......胎兒沒有了......我也傷心了一段時間, 但想深一層, 「他」的身體不好, 勉強將「他」誕下, 「他」一定身體不好, 而且「他」也可能會埋怨我為何要將「他」誕下......想到這, 我也不想太勉強自己的身體, 最緊要是慢慢將身體調理過來吧.

我與小兒子上過報紙呢!



幸運地一年後順利懷孕, 而這過程令我明白到有些事情不能強求的. 懷孕時, 沒有給自己太大壓力, 反而隨心所欲地吃自己想吃的東西, 適當地戒掉孕婦不合適的食物, 記憶中整個懷孕過程我也沒有不適, 甚至嘔吐也沒有呢!

而整個懷孕時期對我來說是非常難忘的! 而且我也有去拍大肚照片留為紀念呢! 你問我最難忘的事, 應該是我吃錯東西入醫院那次呢! 真的令我家人嚇個半死呢! 而我最深的感受是: 母愛真的非常偉大; 所以各位一定要尊敬媽媽!



終於到我兒子出世了, 還記得兒子出世時, 他的哭聲非常之驚人, 好像要告訴全宇宙說: 我出世了!



到現在不過是過了一千二百多天. 時間對我來說, 真是要告訴大家: 一點也不漫長, 返而很想返回他的嬰孩時間呢! 那時他不懂搗蛋, 不會令我「嬲 」! 作為女兒時, 不懂得嘗試了解父母親的關懷, 總覺得他們很煩很「長氣」但現在成為了母親, 開始明白母親的「長氣」關心我, 也明白為何我們在父母心目中永遠也是長不大的小孩子, 明白他們這說話: 「養兒一百歲, 長憂九十九」. 當然,當父母絕非一件慘事, 這是上帝所賜莫大的福氣, 為我們帶來很多歡樂. 只是會覺得這個責任很大, 我會很認真的態度來學習當個稱職的母親. 確實, 成為父母之後, 要憂心的事可是不少, 我每天也在學習中呢!



而我的幸福也源之父母, 我的爸爸媽媽有時也很煩人, 但還能給嘮叨也是我的幸福之一! 如果你也有這種幸福,請一定要珍惜哦!



逢星期四上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