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飲飲食食> 好友開開心心飯聚@APM王家沙

轉換了新工作已經差不多2個星期, 忙碌的工作令我每一天的時間也非常充實.

而在返新工作之前, 就約了一大班好友朋友聚一聚, 吃個晚餐見一見.

由於今次地點由我選擇, 所以我便因利成便訂了位於觀塘APM的王家沙, 而王家沙的必吃一定是小籠包及擔擔麵

王家沙我對它非常熟悉的, 與家人吃飯的首選餐廳, 一個月我們也會光顧多次, 而我的兒子也非常喜歡吃小籠包的! 雖然他還小, 但他一個人也可以吃掉一整籠小籠包的!

今次我們也都差不多有十多人, 而且大家也都想試不同的食物, 所以大家叫食物時是非常進取的!

首先上場的是一系列的頭盤小食, 包括有皇牌食品 - 醉雞, 水晶肴肉等, 本幫燻魚啦,三絲粉皮啦,蒜茸拍青瓜.......

坦白說就是吃頭盤也都已經飽了一半, 何況我們叫了很多呢! 我個人最喜愛醉雞, 酒味夠, 而且雞肉也不"鞋", 我一下子已經吃了三件了.......另外我是非常喜歡吃青瓜的, 加埋蒜茸這非常夾的調味, 真係食到停唔到口呀! 另外還有一款頭盤我忘掉了名字, 但是這由豆腐及特製醬油混合一起吃時, 豆腐味較淡, 但加上好像豆醬味道的醬汁一起吃, 真的很美味和口感很特別.


吃了很多頭盤後, 緊接就是王家沙的招牌食物 - 小籠包了. 坊間吃的大部份在皮那部份都會較厚, 或太簿, 還未將小籠包夾去點醋時皮已經穿了! 但是這裡的小籠包很好吃之外, 皮的厚度也較適中, 不會容易弄穿皮, 而且包內還有湯呢!

而除了小籠包之外, 朋友叫的紅油抄手也很美味, 辣度也很適中的, 另外還有生煎包, 內裡也是很juicy的! 不過吃時要特別小心, 不要被內裡的湯水弄傷呢!



再黎就是主菜了, 已經半飽的我, 見到擔擔麵立即起來, 一定吃不可! 湯底很濃郁, 但不會有口渴感覺的.



之後就是上主菜了, 包括有蝦仁和的水煮牛, 清炒河蝦仁很爽口,而我最喜歡當晚的食物必定是上海話梅骨了! 水煮牛真的很辣! 我只能夠吃少許試一試. 上海話梅骨真的很容易入口, 細細粒, 一次吃掉幾粒也可以! 而且入口真的很醒胃呢! 還有是乳鴿呢! 比例乾身了少許, 我覺得如果不要炸那麼久, 皮不會那麼乾身會更好吃, 另外還有上海粗炒, 金腿炒飯等.


我們的十多人晚宴! 很多食物!



吃到尾聲當然不少得甜品呢! 都說女孩子吃甜品時是有第2個胃的! 今次甜品是我一路也想試的高力豆沙! 外型很像粉卜一樣!



再來就是桂花酒釀丸子, 煙煙韌韌的! 如果加多點酒釀便好了, 薑汁湯丸冇緣試, 而奶皇小麻球就是剛炸好, 入口熱辣辣的!





當晚大家也吃得非常盡興! 而大家也發揮了大家"惜食"的精神, 將吃不完的食物"打包"回家吃呢

開開心心就過了一個愉快的晚上,

王家沙

觀塘觀塘道418號創紀之城五期(apm)4樓L4-19號舖

滬菜 (上海) / 中菜館

電話: 2711 227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