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創動力媒體 - 專欄文章分享> 26.12.2013 - [Annie的情感天地] 相識。珍惜

<創動力媒體 - 專欄文章分享> 26.12.2013 - [Annie的情感天地] 相識。珍惜

原文轉載: http://goo.gl/S0oZ3R

(逢星期四上載)

上篇文章與大家分享了, 12月份對我的爸爸媽媽來說, 是結婚週年記念, 而對我與我先生來說, 是我倆的相識週年記念。

1998年的12月5日, 我們是在這天開始拍拖的, 所以我們便認定這天了。 屈指一算, 我們已經過了15個年頭。 初記得第一次見潘生 (我到現在都是這樣稱呼他的!) 他給我的印象不錯架…。因為他當日”西裝畢挺”地來到我朋友的美容院, 做她的護膚示範的模特兒的… 為什麼”男人老狗”會去做人既模特兒呢? 我心諗… 細談之下, 原來因為我朋友時間太急, 所以找不到人幫忙, 所以他便”挨義氣”幫忙了。另外,由於他晚上需要去飲宴,他笑說在日間護理完後, 晚上他皮膚及狀況便能以良好的姿態出席朋友婚宴了!

我在心裡盤算著: 他對朋友真的很幫忙呢! 而且也看到他也很健談, 所以便與他熟絡起來了。

後來與他交談愈多, 發現他很喜歡小朋友; 其實在我心中, 喜歡小朋友的人, 心地是很好的。 坦白說, 初相識時, 對他不是留有很深的印象, 但後來他告訴我: 他很早認定我是他的結婚對像呢! 噢! 現在想起他這說話也令我會”面紅”起來…

人與人相識是一種緣份, 朋友如是, 情侶如是, 甚至夫婦也如是。如果要維繫一段關係, 我覺得大家也一定要付出時間; 就算多忙也好, 也要抽時間大家談談天, 分享一下大家的工作趣事。 而我也發現一個非常有趣的情況, 就是如果夫婦二人一個外向, 一個內向; 好像我與潘生的情況是 – 我是外向的, 喜歡結識新朋友的; 而他是較內向, 不會輕易將內心的感受與人傾訴的 (很好呀! 不會輕易與女孩子交談!) 互補大家的不足, 這種相處方法對我們來說是合適的… 不經不覺已經相處了十五年了。 我們是在二零零四年結婚的, 三年半前生了小朋友。 坦白說, 生了小朋友後, 生活情況與二人世界時真有很大的分別; 以前放假可以去旅行, 不用與人交待, 可以隨心所欲地買東西, 而且用錢也容易, 但生了小朋友後, 最大轉變是我們的時間變得很寶貴, 而且坦白說, 溝通時間也少了, 我覺得比起以前沒有那麼親近, 但我發現這樣不行的, 關係是要依靠溝通來維持的, 而我更明白我要踏出第一步才能! 而且我們來到這裡真的得來不易的, 所以珍惜被此, 好好愛護我們建立的家庭呢!

所以藉著聖誕佳節, 好好的計劃與您的家人及朋友互相開開派對慶祝一下吧!


~~~~~~~~~~~~~~~~~祝各位聖誕快樂! 開開心心! 新年進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