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創動力媒體 - 專欄文章分享> 24.4.2014 - [Annie的情感天地] 霖霖的假日工作

<創動力媒體 - 專欄文章分享> 24.4.2014 - [Annie的情感天地] 霖霖的假日工作

原文轉載: http://goo.gl/YR1pMA

(逢星期四上載)

有朋友問我, 霖霖是否已經5, 6歲。 當我告訴她霖霖下月才四歲時, 她非常吃驚, 說他一點也不像…因為覺得他說話很老積, 對答如流, 而且他還告訴我的朋友, 他在假日需要工作…認真一點說, 他在假期是被安排了去工作的。

其實現在的育兒方法真的與以前真的大不同了, 以前可能沒有那麼多的課外活動, 而且大部份也要在小朋友很小年紀時報名。 記得我媽媽說我們小時候只需要讀好書便可以, 課外活動都是我們自己去報名的。 但現在時勢不同了, 我有很多媽媽朋友也在小朋友很小時, 甚至大約一歲時, 就已經要與小朋友報名上課或報PLAYGROUP。 你問我, 我會報名上課嗎? 需要嗎? 我的經驗是需要的, 但請適可而止, 不要令小朋友太辛苦, 令他反感。

而我剛才也提到, 霖霖是被我安排了在假日工作…與其說工作, 我覺得是去見識的情況多點。 而我的觀念是 - 當帶霖霖去見識多點, 與其假日留在家中那麼悶, 不如有時間或有機會時, 可以識多一點, 而且識新朋友也不是壞事吧!

加上我是從事市場推廣服務的, 總會有時候有朋友找我幫忙, 需要找小朋友拍片, 出席活動等, 所以順理成章, 有時會找上霖霖幫忙的。

而在早兩星期, 我便與霖霖出席了一項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出席了中西區的 「四季養生樂悠悠」嘉年華暨啟動儀式, 推廣「健康10分鐘」行動,帶領400位長者一同跳健身體操,藉此向市民推廣每天用10分鐘與家人一齊跳健身操的保健理念。

當日霖霖淡定的表演得到大家的讚賞, 而且之後他還接受了訪問呢!

而我盡量也會安排這些活動在假期內進行, 我盡可能也不想打擾他正常的上學時間的, 而且, 我重申我當這不是工作, 當作是增加他的交際的課外活動吧!

送上霖霖在活動上的照片吧! 照片中的他非常專注的, 而且他在訪問時的神態真的非常認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