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幼兒育兒> 了解幼兒學習需要 - Golden Gate International Kindergarten and Nursery介紹及開放日預告!

回想以前早在我媽媽的年代, 沒有什麼"站在起跑線呀.....怪獸家長的情況........以前的小朋友只是簡單地學習,但是現在除了需要上學外,從小小年記開始, 家長就要為小朋友選擇的不同的校外活動了和計劃好升學大道.大家都疲於奔命!其實有時都會反問自己,時代究竟是進步定退步了?

網上的資訊雖然發達, 但親身去了解及詢問是必要的, 所以我在上星期走訪了Golden Gate Gate International Kindergardten一轉.去到學校的第一觀感是很光猛, 地方很大很闊落, 原來這所學校佔地達一萬二千呎, 內裡的設備很完善及齊備, 包括有室內及室外遊樂場 , 獨立小圖書館, 音樂室, 甚至醫療室也有!



室內及室外遊樂場, 也會學生表演之用之用途



獨立小圖書館




音樂室

醫療室也有呢!都幾誇張!當然欣賞他們的細心!


而課室的面積也非常之大及闊落, 而內裡的佈置也全都是校內的老師一手一腳自己製作的, 真的少點心思也不行呢!






這設施能訓練小朋友的大小肌肉



而就在行TOUR期間, 竟然給我碰見這所學校的校監 - 楊婉儀小姐, 嘩! 很開心呀!


香港小姐的Winnie Young,眞人俾上鏡幾靚!皮膚也保養得不錯!(職業病又來!哈哈)


之前在報刋已知她投入教育界多年,並退出了娱樂圈!


但估不到她對教育真的投放了這麼多心思及時間, 她修讀了很多關於教育及兒童心理及學前教育文憑,去全力投入她的教育角色!勁! 這時間我當然化身每事問的記者(我想為大家了解多點嘛~!), 為大家對這間美式國際幼稚園了解更多!

我問楊婉儀她為什麼對教學抱這麼大的熱誠! 放棄如日方中的娱樂事業, 她說教育事業已成為她生命中最快樂的工作和的使命了!  主要是多謝家長和家人的支持和鼓勵吧!


起初她辦的兒童教育中心是引進了美式英語教育 American Education Advisory Organization (AEAO) 課程, 主要教授英文的。當她累積了三年經驗後,就在今年初她開設了美式教學的國際幼稚園,她說她的教學理念不只是為了裝備孩子入讀小一,而是著重培育下一代對不同事物有探索、學習、研究、發問及思考的能力。她相信,每個孩子都有獨特的才華,也有個別不同之處,只要用正確又活潑的方法教導他們,引發孩子的好奇心和興趣,他們不但不會覺得讀書沉悶,長大以後還對其他事物有勇於發問、勇於探求、勇於求證的精神。因此,她的創校理念是為幼兒入大學而鋪路!這麼長遠的辦學理念,不得不佩服!當然同她已有兩個小孩有關!

了解完幼稚園的辦學概念後,另一個令我再度醒神吸引的資料是GoldenGateInternational Kindergardten還得到美國太空總署授權,成為中港澳第一間可以帶學生到美國休斯頓太空總署培訓中心的學校,以後可推行太空遊學團予有興趣的小朋友,與真正的太空人一同受訓,共同探索這宇宙的奧秘!更可以一睹太空人的真人及去美國太空總署參觀, 如果今日霖霖同我一齊黎,相信吾報名都走吾甩!

而在學習語言方面, 學校會以普通話和英語雙語教學,Winnie說雙語教學的目的是要打好學生的中英語基礎,讓他們幼稚園畢業後能涵接本地和國際小學的課程,GoldenGate課程特點不僅包含中英數,還顧及幼兒的身心發展。透過活動教學,建立兒童的正確價值觀,達致全人發展。這點我非常認同, 如果沒有正確的觀念, 不要說他有自己的想法, 甚至可能出現溝通的問題呢!

我與Winnie的整個交談過程中, 我極度認同及我也希望的是與小朋友共同享受一起成長的過程, 見證他們從學習中得到新的體驗和快樂, 而且這也是楊婉儀她辦學以來的最大收穫.


大家也想了解多點關於這學校的資料嗎? 想知道小朋友有何方法可以去到國太空總署參觀嗎? 黎緊這星期日可以親臨這學校了解多點了! 黎緊這星期日Golden Gate International Kindergarten and Nursery舉辦開放日呢! 有興趣及有時間的家長千奇不要錯過呢, 詳情如下:


日期: 10月19日 (星期日)

地址: 香港九龍漆咸道北 388號昇御門 1樓 102室

時間: 下午2-5時

校監 – 楊婉儀小姐會在下午2:30PM為大家簡介學校的!!

有興趣報名的家長請致電26631008 留位啦!

而如果當日黎唔到都可以致電時間個別作參觀學校同了解詳情架!

Golden Gate International Kindergarten and Nursery:

http://www.ggis.hk/tc/about_us.php

Golden Gate International Kindergarten and Nursery FB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goldengateinternational

資料由Golden Gate International Kindergarten and Nursery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